新闻 > 产业要闻 > 大朋VR陈朝阳:虚拟现实的进化方向

大朋VR陈朝阳:虚拟现实的进化方向

发布时间:16-03-18 10:1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52pk游戏网 3月18日报道】

2016年3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以下简称TFC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本届全球移动大会以“新起点·新机会·新突破”为主题,大会立足游戏产业、VR/AR以及二次元产业,涵盖手游、智能玩具、智能硬件、HTML5游戏、影视泛娱乐IP等。

大朋VR CEO陈朝阳

大朋VR CEO陈朝阳

3月18日上午,大朋VR CEO陈朝阳受邀出席TFC2016大会,并在主会场上发表了“虚拟现实的进化方向”的主题演讲。陈朝阳认为,2016年对于整个全球VR行业的价值相当于2010年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价值,因为VR的技术壁垒已经被打破。现今,VR的春天黄金时代已经来临。陈朝阳表示,未来VR设备的终极形态势必具备两个特点,小型化和便携式。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人类受现实世界的禁锢太久,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限制和约束的现实世界,地球的生命有了46亿年了,但是人类在地球之上已经生存超过了300万年的历史了。今天我们生活的并不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约束和限制的世界里面。我们的许多梦想没办法得到实现。

有很多约束是存在的,所以是否可以倒流,时间能否回退,知乎上也有网友提问,《星际穿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相信我们今天在场的所有人在我们的有生之年,甚至包括地球上绝大多数的人类,他是没办法迈出地球的。对于这样一个充满约束的世界,如果我们展望未来10到20年的时间,什么样的一种技术它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能够解放人类,这就是虚拟现实,其实虚拟现实今天已经是一个非常炙手可热的话题了,相信所有人也看到了,从2016年春节以后,包括央视以及刚刚过去的MWC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我们对于整个在大会之上的虚拟现实是整个大会热点,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也表态了,虚拟现实是他所看到的下一个巨大的移动计算平台。我们看到高盛在2016年的1月份发布的一篇行业的分析报告预测,在2025年的时候,据乐观的估测VR行业将会带来182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这个价值是高出了TV市场的价值的。

在中国昨天阿里也宣布了,阿里也进军到VR行业,在这之前像腾讯、小米都纷纷在VR行业里面部署了重兵。

我们其实回到虚拟现实,我们所说的虚拟现实其实就是用电脑去模拟出一个三维的虚拟世界,对人提供视觉、听觉、触觉以及所有感官上的全方位的模拟,给人打造出一个以假乱真的虚拟世界。虚拟现实在世界上的应用由来已久,已经超过了将近60多年的历史了,从军事、航空航天、医学、教育领域里面研究已久,我们所看到的虚拟现实在今天的消费电子领域里面,在游戏和VR的影视这一块儿,是我们所看到的一个最大的应用场景。

在过去的2015年,我们如果注意身边的商场会发现,其实在全国我们身边的商场里面的商场中心位置,已经多出来一种新型的360度体验设备,我们把它称之为VR的线下运营点,2015年在全国范围之内已经有了将近1500多家VR的体验点,这些体验点80%都运行的是大朋VR的头盔。

我们大朋VR团队属于国内最早涉足VR眼镜的团队之一,我们其实从2006年已经在成都开展VR眼镜以及AR眼镜技术的研究。但是当年这种VR技术没有办法,我们从行业应用推广到民用里面的原因在于,当时整个产业的配套其实不具备、条件不成熟。当时的芯片计算能力以及显示技术、配套产业链都没有办法达到消费级别应用的程度。大朋VR创立与2014年初,我们随着这七八年时间以来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所以导致在智能手机里面,因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在芯片的处理能力、显示器技术以及供应链这一块儿都获得了巨大的提升,2006年在做VR技术研究的时候,所使用的显示屏那时候还是320×480这种小型的屏,使用的处理器还停留在ARM的300兆赫兹的时代。但是今天这一切技术已经不是问题了,所以今天的VR的春天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我们认为2016年对于整个全球VR行业的价值相当于2010年对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价值,我们把2016年称之为VR元年。因此像大朋VR创立于2014年,我们团队成立的时候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我们公司在成立之后的整整一年时间里面,公司的人员平均年龄超过30岁,我们当初在选择我们公司里面的核心创业伙伴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标准,他必须已经得是行业里面有过7、8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因为30几岁的人,在原先的单位已经是一个骨干了,同时他的工作能力、阅历已经处于事业上的巅峰,又是年富力强适合创业的年龄,所以我们大朋VR在挑选公司里面的核心合伙人以及骨干的时候,年龄是我们的一个门槛。这种原因也是因为在于智能硬件行业坑太多,我们设计完一款智能硬件以后,到把这款智能硬件推向量产,我们设计原型机可能只能完成30%的工作量,还有60%、70%的风险或者说要做的事情都没有完成,特别是在供应链和生产领域面临的陷阱或者风险太大。因此有这么一批一流的、年富力强的创业团队,因此我们大朋VR每推出一款智能硬件产品的时候,在产品的质量以及产品的量产能力这一块儿,一向都是业内非常稳定,而且是遥遥领先的。

大朋VR核心的创业团队来自于像国内一线的顶级知名互联网公司,特别是在上海那边的像英特尔、百度、AMD、Nvida这些公司,聚集了国内在GPU领域、图形处理里面国内最强的一批人来到大朋VR,我们这些人的使命就是让每个人都能享受VR的乐趣。

大朋VR在2015年7月20号,在北京发布了第一款PC端的VR头盔产品叫大朋头盔,大概出货半年以来,目前已经是全国VR的开发者人手一台,80%的VR线下体验点都选择大朋头盔作为他们的VR头盔。大朋VR在2016年1月18号,在线上发布了低端的VR眼镜产品大朋看看,99块钱的价格能够提供类似于GearVR的这种全沉浸的VR体验。看看在线上我们做了40天的众筹预售,大概有4.6万人的支持,535万的销售额,这个数据是全国第二名的两倍以上,在国内目前保持了记录。

大朋VR同时在2015年下半年的时候,面向游戏行业发起了中国首届VR游戏开发者大赛,12月25号在上海是我们这场比赛的决赛,整个历时3个月的比赛里面有超过100多家游戏团队的参与,这些是其中的一些作品。因为对于大朋VR的用户而言,因为我们大朋VR的用户之中有很多的开发者,所以我们建立了自己的朋客社区提供给我们的用户,官方技术支持、吐槽,讨论以及做技术分享。

所有在我们目前大朋VR的平台上支持的游戏里面,都在使用我们大朋VR的官方SDK,这些SDK我们是国内唯一一个整合了像异步的时空扭曲、软件算法上的畸变校正,还有像关键的VR技术,目前是唯一的一个SDK能做到这一点,这些SDK能解决这些关键技术,主要的原因在于解决VR头盔里面困扰整个产品体验核心的环节,比如说降低产品的延迟、降低眩晕感,通时达朋VRSDK接入了目前世界上TOP3的三大游戏引擎,这张图里面是我们的一些合作游戏图片,目前大概已经有了50多款游戏会进入大朋VR的产品首发,同时目前有100款游戏正在开发之中。

为了给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VR云测试服务,大朋VR与Testin一起联合发布了全球第一个VR的云测试平台,对于大朋VR的开发者而言,因为有些开发团队其实不具备做这么复杂的VR游戏测试的能力,所以说提供了这个云测试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开发者减少这些繁重的工作,同时让开发者把主要的心思投入到VR的内容创造和创意上去,同时对于这些VR的开发者而言,也不需要去购买各种复杂的硬件设备,我们大朋VR会与Testin,我们会对他们提供官方的技术支持,对于在Testin云测试平台之上,大朋VR所有的硬件设备,都会在Testin得到最好的技术支持,确保给开发者做到一站式的服务。

进化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人类从猿人到现代人的行走,这个进化花了超过300万年的时间,手机从早期的大哥大进化到今天的智能手机行业,也花了超过30年的时间,我们看到2014年的时候,Oculus被Facobook 20亿美元收购,这是行业里面最大的事件,这种Oculus这种连接PC的头盔,是否能代表VR行业里面的前进趋势呢?很显然它是不能的。

未来VR设备的终极形态有两点目标是大家的共识:

第一点,小型化。

第二点,便携式。

因为这种需要连接PC,有一根长长的线,对于使用者而言,这种是极为不方便的,会不会是这种产品?这种连接手机的类似于三星的GearVR的产品呢?也不是。对于VR设备的终极形态小型化是它必然的趋势,但是这种连接手机的头盔它最大的问题在于VR设备的体积或者形态受手机的局限,手机的发展趋势与VR设备的发展趋势是不统一的,那么什么是VR设备进化的终极形态。

我们的答案是一体机,大朋VR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面,投入了总计超过200多名工程师,我们给用户奉献了全球第一款量产的VR的一体机,我们将在24号下周四在北京举办这场VR一体机的发布会,我们希望这款VR的一体机能够成为行业里面的标杆,因为在VR一体机的打造里面,历时一年之久,联合了Arm、三星以及其他的一些行业合作伙伴,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深耕细作的打造,在整个产品的延迟以及清晰度,都是属于行业里面的标杆产品。大朋VR希望通过这种VR一体机的产品,让海外的一些合作伙伴、让海外的用户看到中国VR厂商崛起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标签: 大朋VR TFC2016 陈朝阳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