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NHN 2400万美元投资美国虚拟现实公司

NHN 2400万美元投资美国虚拟现实公司

发布时间:16-02-04 09: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2月4日消息】韩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Naver联合创始人及NHN娱乐公司总裁Lee Joon-ho因游戏市场的不确定性,转而聚焦于虚拟现实。

NHN 2400万美元投资美国虚拟现实公司

Lee在2013年离开Naver后,成立了独立在线游戏公司NHN娱乐,同时进军其他的科技领域,将业务发展多元化。

在投资了互联网金融与IoT(物联网)后,Lee把业务扩展到虚拟现实领域。嗅到这个行业的商机,他通过子公司NHN Investment给两家相关的初创企业投入了上十亿资金。

仅仅在去年11月,NHN Investment给四家企业投资了14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家专注于眼部追踪技术的美国初创公司Eyefluence。Eyefluence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致力于眼球追踪技术,跟踪眼球的运动和位置,并运用到虚拟现实头显设备上。这项技术可广泛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设备。

2015年8月,NHN Investment联合其他的投资机构向另一家美国虚拟现实技术公司Avegant投资了2400万美元。Avegant成立于2012年9月,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迄今已拿到3500万美元的投资。

Avegant最新的产品是虚拟现实头显Glyph。Glyph的独特之处在于不使用屏幕,而直接把物体投射到佩戴者的视网膜上。使用微镜阵列技术,通过把物体投射到200万个微小镜面上,佩戴者就可以进入虚拟现实世界。

除了虚拟现实,NHN娱乐公司也投资了其他的技术领域。在2014年,收购了韩国具有代表性的电子支付公司Korea Cyber Payment;在2013年,买入韩国首要的交通卡Tmonet公司的股份。然后发行支付服务PAYCO,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市场。在2014年收购了在线票务网站Ticketlink和职业门户网站Incruit后,该公司在上一年五月以1060亿韩元(880万美元 )购入40%的股票,成为音乐平台运营商Neowiz Internet Corp最大的股东。

目前Lee拥有的上市股份市值7545亿韩元,净资产约11000亿韩元,在韩国福布斯榜排名39。

TAG标签: 产业 虚拟现实 NHN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