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发布时间:16-01-28 09:42 来源:DataEye 作者:佚名

电竞是2015年游戏市场的主旋律之一,在端游领域电竞游戏统治了整个市场,在手游领域整个市场也赋予移动电竞极高的期望。2015年传统端游大厂全面将重心转移到手游领域,全年腾讯、网易、完美、盛大等7大厂商共推出超过150款手游作品,其中腾讯和网易几乎瓜分了市场前十名的产品,手游市场已经逐步呈现出寡头竞争的格局。

2015年,HTML5游戏的流量入口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有流量聚集的平台都开始尝试布局H5游戏中心,以期通过H5游戏实现流量变现,这使得越来越多的移动用户开始接触到HTML5游戏。其中,腾讯的入局更是极大的丰富了H5游戏用户群,截止2015年底,HTML5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75亿人,同比增长率达到112%。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电视游戏往往占据其游戏市场最大的份额,随着我国主机游戏政策的放开,国内媒体和机构均给予国内电视游戏市场极高的期望。然而,GPC和IDC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视游戏收入规模为2.2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游戏市场份额仅为0.16%。

中国游戏市场进一步扩大,移动游戏成为行业主要驱动力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到1407.0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3.5%、15.6%和36.6%,移动游戏市场持续爆发已经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手游市场继续高速增长,手游用户增长趋缓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到514.6亿元,同比增长到87.2%;在用户方面,2015年中国移动用户规模达到3.96亿,同比增长10.9%,已经超越PC端游和网页游戏,成为最大的游戏用户群体。短期来看,游戏行业并未出现可能取代移动游戏的新领域,无论是H5游戏还是大热的VR游戏都还远没能展现出取代移动游戏的实力,预计接下来移动游戏市场将会持续升温。

泛娱乐兴起,手游行业泛娱乐化时代全面开启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2015年移动游戏与文学、影视、动漫等文创领域的跨界合作越来越多,文学作品改编游戏、影视剧与游戏同步发行、动漫改编游戏等举措屡见不鲜,一条围绕IP打造的泛娱乐生态链正在逐步成型。整个手游市场中,IP手游占比为16%,其中正版IP手游约为4%;而在手机网游中,IP手游占比高达41%,在其IP来源中经典游戏及其背景占比达到41%,其次是动漫、影视、网文和综艺。

移动电竞蓬勃发展,产业生态迅速构建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电竞是2015年游戏市场的主旋律之一,在端游领域电竞游戏统治了整个市场,在手游领域整个市场也赋予移动电竞极高的期望。2015年在行业巨头和资本的推动下,中国移动电竞蓬勃发展,整个移动电竞产业生态迅速构建。在产业端,包括游戏研发和发行厂商、电竞俱乐部、赛事、移动电竞平台、直播平台等移动电竞产业各个部分纷纷兴起,一个相对完整移动电竞产业生态已经初步构建。在产品端,包括腾讯、网易、巨人以及英雄互娱在内的多家游戏厂商都推出了以MOBA和FPS为代表的竞技类手游。

端游大厂全面切入手游领域,逐步呈现寡头竞争的格局

DataEye: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达514亿

2015年传统端游大厂全面将重心转移到手游领域,全年腾讯、网易、完美、盛大等7大厂商共推出超过150款手游作品,其中腾讯和网易几乎瓜分了市场前十名的产品,手游市场已经逐步呈现出寡头竞争的格局。在游戏类型方面,基于传统优势的重度角色扮演类游戏依然是端游厂商在手游领域的布局重点;此外,受益于电竞热潮的MOBA类和射击类游戏也是端游大厂的必争之地。在业务布局方面,不同于端游时代以自研为主的模式,在手游领域端游厂商均采取自研与代理并行的模式,期望通过代理来丰富手游“产品群”,以覆盖全市场全类型。

 

TAG标签: 产业 移动游戏 DataEye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