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CEO离职 上任不足一年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CEO离职 上任不足一年

发布时间:15-12-10 09:4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2月10日消息】Rovio表示,公司首席律政官卡蒂·列沃兰塔(Kati Levoranta)将会取代兰塔拉,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Rovio管理团队的变更,正值这家曾辉煌一时的移动游戏开发商努力在变化莫测、难以预测的移动游戏市场为提升公司营收而苦苦挣扎之时。在《愤怒的小鸟》取得成功之后,Rovio近年来一直在扩展自己的产品线和营收渠道,其中包括了授权业务。一部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电影预计将会在明年发布。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CEO离职 上任不足一年

 

虽然业务实现了多元化,但是Rovio却很难让用户为自己的游戏付费。今年8月,Rovio宣布将裁员约三分之一,把公司的精力和资源集中到为数不多的业务当中。

兰塔拉在加盟Rovio之前,曾担任过诺基亚的高管,并曾在芬兰食品公司Oy Karl Fazer AB任职过一段时间。Rovio表示,在成功的巩固了公司的工作重心之后,兰塔拉选择了离职。兰塔拉本人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锐化了企业的注意力,并为2016年设定了发展目标。目前正是我选择离开公司的时机。”

随着兰塔拉的离职,Rovio还宣布了一系列的高管职位变动。其中,前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迈克·海德(Mikael Hed)将负责公司包括授权业务在内的媒体业务。在Rovio重新制定了网络和移动游戏营收模式之后,海德把自己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交付给了兰塔拉。此外,威廉·塔赫特(Wilhelm Taht)将出任公司游戏部门负责人。Rovio表示,该公司将向上述两个部门授予更多的决策权,以及更多的运营责任。

Rovio表示,兰塔拉将继续留任至今年年底。在兰塔拉任职期间,他最大的挑战是多样化产品线,让公司摆脱对《愤怒的小鸟》的过度依赖。但是与《割绳子》游戏开发商King等其它竞争对手一样,Rovio后来开发的游戏都没有能够复制出《愤怒的小鸟》曾经的辉煌。上月,动视暴雪宣布将收购King。

Rovio逐渐衰落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该公司进入“免费增值”营收模式的时间太晚。这种模式准许用户免费下载游戏,但通过游戏内支付向用户进行收费。“免费增值”模式帮助提升了King、芬兰的Supercell等游戏开发商的营收。Rovio在今年年初发布了《愤怒的小鸟2》,同样采用了免费增值模式。不过《愤怒的小鸟2》取得像《愤怒的小鸟》那样的成功。

TAG标签: 产业 愤怒的小鸟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