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游戏引擎BigWorld或寿终正寝:未跟上时代

游戏引擎BigWorld或寿终正寝:未跟上时代

发布时间:15-10-29 09:31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52PK 10月29日消息】BigWorld亚太区业务主管郭磊已于本月离职,此前,郭磊已在BigWorld工作9年。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专业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引擎开发商和授权商,来自于澳洲的BigWorld在PC在线游戏时代与美国EPIC公司的虚幻引擎、德国Crytek公司的CryEngine3在市场上展开过激烈竞争,3家公司会经常在各大游戏展会中同时亮相,硝烟味十足。在中国市场,BigWorld总共签下网易、畅游等23家中国游戏企业,获得数千万美元营收,作为原中国区首席代表的郭磊一直被视为BigWorld的实力派人物,在公司的授权业务策略制定上掌握着重要话语权。

游戏引擎BigWorld或寿终正寝:未跟上时代

BigWorld的商业活动在2012后嘎然而止,虽然郭磊曾经在收购后代表BigWorld宣布授权业务不受影响,但是事实是BigWorld公司此后在世界各大游戏展会中再无踪影。不久即传出BigWorld的创办人CEO John De Margheriti离职的信息,在随后的2年内,陆续传出游戏企业购买引擎授权遭到拒绝的信息,一些BigWorld老用户也发生说其技术支援要求未获答复,于是坊间一直流传BigWorld已被去商业化,沦为内部技术单位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郭磊自离职后已经回国成立公司,准备在年内推出一款移动互联网新型社交平台工具。当记者透过私人管道询问郭磊BigWorld是否已经停止商业授权业务的时候,郭磊答复他应是公司内希望保留授权业务的最后一人,并承认了确有中国游戏公司技术要求被拒的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无奈和遗憾。

尽管一直未有官方声明,但事实很清楚,澳洲游戏业的骄傲、曾经的著名网游专业引擎授权商BigWorld或许已经彻底的退出了商业舞台。

BigWorld出现眼下的窘态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型上市公司日渐控制端游市场,BigWorld的引擎定位一直是以性价比取胜,在网游领域其客户主要是中韩地区的中型项目,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中国市场的端游开发商日渐转向次世代品质游戏的开发,更倾向于虚幻、CryEngine这样的高端次世代引擎或者自研引擎,BigWorld在技术提升上未能跟上顶尖次世代游戏的技术要求,存在先天不足。而在蓬勃发展的移动游戏领域,BigWorld犹豫不决一直未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型,最终选择了固守端游市场失掉了先机。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