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国内电视游戏从空白到发展 和国际接轨是趋势

国内电视游戏从空白到发展 和国际接轨是趋势

发布时间:15-10-12 14:39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52pk 10月12日消息】 中国的游戏产业发展异常迅速,无论从运作已久的端游还是蓬勃兴起的手游,在其市场规模上都丝毫不逊色于欧美发达国家,但唯独电视游戏这一块是一个巨大的短板,似乎成了中国游戏业不可逾越的一道横沟,受限制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国内电视市场的发展一直处在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很少有国内的游戏厂商愿意去接触主机游戏领域,水货和各种层次不穷的山寨游戏机却成为了国内电视游戏的标识,电视游戏在中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国内电视游戏从空白到发展 和国际接轨是趋势

但在今年中国的主机游戏市场迎来了新的转机,随着XBOX one和PS4在国内正式解禁发售,国内的电视游戏市场和国际接轨的步伐越来越接近了。

在电子游戏发展的这十余年里,中国的PC端游,和手游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在该轮到电视游戏蓄势待发了。以游戏主机为载体的电视游戏如果要发展就必须具有全球的视野,因为国内游戏产业在无论是在主机硬件还是游戏软件可以说依然是一张白纸,没有代表性自主研发的游戏主机,在内容创新研发方面并不占优,而海外的电视游戏市场占整个游戏市场的比重已超过了30%,价值的洼地中存在大量的商业机会。为了形成电视游戏的生态,产业需要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

国内电视游戏从空白到发展 和国际接轨是趋势

国内的各大游戏厂商也是看中了这点,纷纷向主机平台伸出了橄榄枝,国内越来越多的游戏选择进军游戏主机平台,国内开发者也在挑战陌生的领域。也许初期会有各种各样的不足,这些和国际接轨的努力还是值得我们赞赏的。随着经验的积累, 国内的电视游戏开发短板会慢慢被补上。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