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游戏工作室多管齐下 海外市场扩疆土

游戏工作室多管齐下 海外市场扩疆土

发布时间:15-08-31 09:56 来源:官方 作者:汉威

文/王嫱

在2015年的今天,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QQ号码,电脑里都装着一款或几款消遣的游戏。昨晚才刚刚在《梦幻西游》里捡到掉落的好装备,今天就和小伙伴约着在《天涯明月刀》的世界里一起刷副本。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游戏已经成为了我们排解压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是否已经习惯在坐地铁时拿起手机来两盘斗地主?亦或是在等公交车的时候闯上几关消消乐。在游戏这个无形的世界里,我们总能找到一款爱不释手的游戏来让等待的时间不再无聊,让我们的生活不再枯燥,游戏,总是能让生活更简单。

游戏工作室多管齐下 海外市场扩疆土

现如今在国内,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游戏品质要求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起来。在游戏事业蒸蒸日上的今天,腾讯、盛大、网易、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数家大公司依靠庞大坚实的客户群体,成为了游戏领域的生力军。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网易的《梦幻西游》、盛大的《龙之谷》、完美的《DOTA2》以及腾讯的《天涯明月刀》等。从最初的游戏代理到后来的自主研发,每一个公司都在尽心尽力的将更好地游戏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游戏工作室多管齐下 海外市场扩疆土

近几年,大型的游戏网络公司不再吃独食,而是旗下成立数个工作室或是和国内知名的游戏制作团队合作,推出了一个又一个超高人气的精品手游。例如拥有最多游戏的腾讯公司,旗下在2014年体系进行调整之后,原有的八大游戏工作室重组为20个并分别隶属4个工作室群,其推出的 “天天”系列以及“全民”系列等手机游戏,仅推出当日就强势霸占App store下载量首位。就在近期,腾讯旗下北极光工作室精心研发的《天涯明月刀》网游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较之前更是人气暴涨。其他的游戏巨头例如盛大游戏,其拥有着如同守护神一般的传奇、D.N.A等八大游戏工作室。网易旗下的梦幻工作室推出的《梦幻西游》更是得到了注册用户达2.5亿的骄人的成绩。如今大型的游戏或网络公司旗下基本都拥有众多小的工作室,这样可以使游戏项目清晰化并具有自己的特色,多管齐下的B To B研发路线使得游戏精且可以达到量上的要求。同时,多个工作室之间的良性竞争更加促进的游戏品质的大幅度提升。

游戏工作室多管齐下 海外市场扩疆土

面对海外市场,国内自主研发的游戏也是有着客观的收入。根据《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海外市场报告》提供的数据,在去年一年,我国自主研发的客户端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收入达8.53亿美元,同比增长4.15%,其中完美世界以21.91%的份额占据第一。而网页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5亿美元,同比增长30.49%,广州Proficient City的份额约为10.17%位居首位。再看移动游戏,其过去一年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2.7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39%,以昆仑万维的份额达到13.89%位居第一。可以见得,近年来我国自主研发的各类型游戏在国外也渐渐发展起来,结合不同的运营模式,针对不同国家人们喜好积极调整方案,研发出带有中国特色的优质游戏,使得越来越多国家的人接受了我国的游戏文化并受到了欢迎。纵观前几年的快速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海外市场,我们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本文由ChinaJoy和hao76联合策划)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