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将建立网文的时代 如何吃下网络文学市场

腾讯将建立网文的时代 如何吃下网络文学市场

发布时间:14-12-12 10: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12月12日消息】尽管由腾讯主办的会议名为“2014网络文学行业峰会”,但是站台和宣讲的都是腾讯的自己人,就像腾讯希望的未来网络文学版图那样。根据腾讯的宣讲,腾讯文学要成为一个电商和线下服务聚合平台,其中包含阅读、社区、服务和衍生品等内容。而其中的核心,是产生最初价值的网文作者。

所以台下坐着的,就是所属不同文学网站的排名前百多位网文作者。他们曾经的领路人——腾讯文学的CEO吴文辉,希望通过介绍腾讯未来要做的事,建立的下一个网文时代:一个更大的市场,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变现来获得人心。

腾讯将建立网文的时代 如何吃下网络文学市场

网络文学市场的现在和未来

移动互联网给了吴文辉信心,在他认为,现阶段2.74亿的用户是网络文学上一个12年的事,“移动互联网使得用户扩容,这不是简单一倍、两倍的扩容,而是十倍以上的扩容。”

实际销售方面,根据国内一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2013年网络文学市场规模是46.3亿元,并预测到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

同样根据这家调研公司的报告,网络文学市场PC端的占有率,盛大文学及其旗下的起点中文网约占50%,腾讯文学的创世中文网和百度文学的纵横中文网加起来仅占20%。

陈天桥的离场,将会是腾讯的狂欢。尽管腾讯50亿收购盛大文学的传闻中,双方都不予置评,但后续消息中出现的收购者挚信资本等基金公司,仍有腾讯的影子。据吴文辉透露,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也已开始互为第三方渠道接入合作。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