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亚洲Xbox研发部全员被解雇 微软暴力裁员引不满

亚洲Xbox研发部全员被解雇 微软暴力裁员引不满

发布时间:14-11-03 09:50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52PK 11月3日消息】微软宣布刚刚裁减了约3000个职位,这也使得7月宣布的裁员1.8万人的计划得以完成,裁员后微软全球还有约11万名员工。

这次裁员的1.8万职位大多与收购诺基亚有关,但也有一些游戏相关的职位受到影响。例如Xbox娱乐工作室(Xbox Entertainment Studios)近日已经彻底关闭,而国内也难免波及:位于南山科技园的微软亚洲硬件中心Xbox游戏机研发部昨突遭全员解雇。

亚洲Xbox研发部全员被解雇 微软暴力裁员引不满 

10月30日,记者接获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的微软亚洲硬件中心Xbox游戏机研发部员工报料,该部门80余名员工昨日上午突然被告知全部解聘,多数员工对解聘补偿方案不满,还未正式签解聘合同。

上述报料员工称,昨天上午大家都还在科技园正常上班,9时30分公司召开部门内部会议。两位老外——美国微软总部的Xbox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到会。会上Xbox部门副总裁突然宣布:出于业务考虑,现在公司决定关掉Xbox研发部,将该项目转回美国。“整个会议也就是半小时”,“之前没有任何通知”,“之后就是HR(指负责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和员工一一谈条件”。

据该员工透露,Xbox游戏机研发部约有80余人,其中有十几位港台地区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外籍员工。该部门约有五六十名员工为第三方劳务公司派遣合同工。“不少人昨天晚上还在加班,今天上午一来,门卡用不了,进不来了。到下午这些第三方派遣合同工的门卡基本全被收走”。

TAG标签: 产业 Xbox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