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帝国进军影视产业 自成一套新型模式

时间:2014-09-20 来源:donews 作者:donews 编辑:零下好多度 我要评论

腾讯影视来了。凭借IP、用户以及QQ、微信等社交软件等依仗,腾讯试图趟出一条有别于传统影视的道路。

 马化腾的腾讯帝国又要对外扩张了,这次瞄准的是窥视已久的影视行业,无论进入哪个行业,腾讯都能凭借超级庞大的用户群体强势进入,腾讯试图趟出一条有别于传统影视的道路。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电影市场规模超过200亿,业内乐观估计2020年将达到1000亿,其中,票房仍是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腾讯的目标,是希望可以探索出属于互联网的新模式。

腾讯帝国进军影视产业 自成一套新型模式

以IP为核心:通盘考虑 降低风险

每家公司的基因不同,优势不同,其价值也不同。作为泛娱乐战略的第四个实体板块,腾讯将IP定为腾讯电影+的核心。IP也是腾讯这位影视业“新兵”手中,区别与BAT另外两家的最大和与众不同的筹码——腾讯游戏、文学、动漫积累了大量IP。

一方面,IP自有其本身的价值和号召力,不过这点被腾讯有意淡化。腾讯副总裁程武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IP变现,不是简单的财务回报,而希望影视能像文学、动漫、游戏一样成为用户喜爱的IP。

另一方面,与游戏类似,IP可以降低腾讯进入影视业的风险。与以往单纯的IP授权不同,腾讯参与了电影制作的全过程。

“游戏与影视很像,都是投入巨大,高风险的产业,再好的电影在院线也只有一次机会。做电影总担心票房砸了,公司就挂了。如果能做通盘考虑,还可以在文学、动漫探索其他商业模式,让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有发挥的空间。”程武说。

这一次腾讯首先拿出了旗下包括斗战神、QQ炫舞、QQ飞车等6款产品的IP,IP多了就面临一个选择问题。据程武介绍,第一轮是内部评估和甄选,其次与影视业的合作伙伴商讨,哪些IP适合改编、电影类型、导演和演员人选等。

腾讯的选择角度更依赖于大数据。以网络小说为例,腾讯文学CEO吴文辉指出,网文的影视改编价值,要更多考虑各方的影视公司、专家、导演的评估结果,不过最终可以通过平台上大量的用户反馈来体现。在《QQ炫舞》电影中,用户将率先参与到演员的海选中。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