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文学对接手机QQ 泛娱乐化战略主打社交平台

腾讯文学对接手机QQ 泛娱乐化战略主打社交平台

发布时间:13-09-11 15:34 来源:52PK游戏网 作者:巴斯光年

52PK独家新闻 转载请注明出处

【52PK 9月11日消息】从手机QQ游戏中心,到日前微信游戏的火热,手机社交游戏展现出了强大的变现能力。腾讯在微信放游戏先行收获了成功的第一步同时,也正在移动阅读领域复制了同样的模式,以此在打通各大领域内容生产、原创版权,出版平台、终端用户全产业链,从为网络文学带来更多的变现手段。

腾讯文学对接手机QQ 泛娱乐化战略主打社交平台

在腾讯日前举办的战略发布会中,筹划数月之久的腾讯文学体系系统性正式亮相。自今年5月秘密投资创世中文网,与盛大拉开“战事”之后,腾讯在网络文学产业的脚步已然逐步加快。

在此发布会中我们了解到腾讯除了继续通过创世中文网和云起书院吸引网络作家,在传统文学方面,腾讯文学也在整合资源。

据悉其数字出版平台畅销图书已经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凤凰出版传媒、文在线数字出版等出版社达成了合作。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畅销图书等主要负责内容输出,所有内容都会在后台打通,并通过PC门户、无线门户、QQ阅读及QQ阅读中心等渠道推向用户。

通过以上我们不难看到腾讯文学已成为整个腾讯“泛娱乐”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而腾讯文学的超然地位也表现在腾讯集团内部资源的配合上。伴随文学品牌的发布,腾讯互娱副总裁程武日前表示:QQ阅读中心是具有社交关系链轻阅读平台,是互娱与腾讯即时通信部门3个月前沟通,结合内部梦想、平台特点碰撞出来的产物。

据介绍,QQ阅读中心是基于腾讯文学移动客户端QQ阅读打造的阅读平台,主打社交轻阅读,类似于日前手机QQ推出的人气极高的“游戏中心”。因此在即将发布的新版QQ手机版中的“动态”版块中,我们将能体验一站式移动时代社交化轻阅读的功能。

“社交化阅读”是由腾讯文学与手机QQ两个团队历时三个月共同开发碰撞出来的最大火花,也是腾讯文学移动阅读战略的核心。如同之前手机QQ与微信同时上线“游戏中心”,从微信放游戏先行成功迈出第一步后,移动社交变成了游戏等各行业的最好助推力。

腾讯即时通讯业务线副总裁殷宇表示,在网民使用移动工具最多的十名中,第六名是阅读,甚至超过了排名第七的游戏。而QQ阅读中心除了为文学业务提供入口和人数,更重要是提供更加社交化的阅读体验。

“如果倒退三四年,大家可能没有这个概念,叫做社交化游戏。最早的社交化游戏也是QQ农场这样的产品,我们希望把社交化概念普及到用户群里。”

腾讯泛娱乐对于QQ来说,游戏中心不算是第一个变现方式,但却是一个好的起点。而对于阅读这一高于游戏的细分需求来说,如何变现也是未来腾讯的重要课题。据悉QQ阅读未来在腾讯不同的平台上有不同的展现形式,微信平台的泛社交娱乐的第二步是不是QQ阅读中心,我们拭目以待。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