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亚洲动漫展在广州举行 日本馆临时取消

亚洲动漫展在广州举行 日本馆临时取消

发布时间:12-10-02 13: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10月2日消息】2012亚洲动漫游戏展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展馆开幕,为动漫迷奉上一站式体验平台,当天吸引了近3万人入场。

受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事件影响,展会方表示与日本参展商原本洽谈合作进程已经中止,临时取消了原本设定日本馆展区的计划。

此次展会由中国文化部批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广东省时尚产业协会联合主办,首次来到广州,将持续举办5天,共吸引了境内外上百家动漫游戏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划分为展览区、大型游戏区、主舞台、活动区、名家签售区、摄影区等多个功能区,展出内容包括动漫产品、周边创意商品、网络游戏、手机游戏、体感游戏、大型街机游戏、5D动感影院等,共展出品种达数千种之多,涵盖了动漫游戏的全产业链。此次动漫展按计划将和举办了5届的“ACG穗港澳动漫展”上演国庆大战,由于后者宣布临时取消,使得亚洲动漫游戏展成为长假期间广州唯一的动漫嘉年华。

尽管如此,但保留下来的亚洲动漫游戏展也将展会面积缩减至原计划的1/4。此外,主办方原来在展会设计独立的香港馆、日本馆、韩国馆的计划也不得不取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李天宇介绍说,此次展会虽然仅保留1个综合展馆,但里面浓缩了动漫迷所喜欢的全部节目精华。

主办方还透露,此次展会着重强调互动性,为此斥巨资举办“COSPLAY大赛”、萌动宅舞大赛等赛事,以此增加对动漫的了解。

让动漫迷更为兴奋的是,展会设立了名家签售区,到场的名家包括美女插画师官纯、《兔公爵》作者白松、《炭烧老广》作者胡庆麟等和广大粉丝们面对面交流互动。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