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绿坝防游戏沉迷效果有待考证

绿坝防游戏沉迷效果有待考证

发布时间:09-06-10 12:5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最近关于“绿坝·花季护航”的话题在网上炒得非常火热。笔者也顺便关注了下一些消息,竟然发现“绿坝·花季护航”有对网络游戏的限制管理功能。“限制电脑游戏,防止孩子沉迷游戏”就是“绿坝·花季护航”对防游戏沉迷所谓的功能。

在“绿坝·花季护航”软件评测的文章中这样描述道:“网络游戏是很多青少年朋友,尤其是男孩子上网的最主要内容,但是很多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而难以自拔,甚至浪费学业。因此,游戏管理功能是很多家长朋友比较关注的。”

“绿坝·花季护航”上网管理软件可根据用户需要对游戏等可执行程序进行个性化管理,通过设置可对本地游戏和目前流行的众多网络游戏进行全面限制。家长可选定限制运行的游戏,当游戏被限制后,即使孩子对游戏文件进行修改也无法欺骗系统,无法进入游戏。注意:对于用户所访问的游戏等应用程序的控制,并非单纯的按照程序名称进行过滤,而是将被过滤程序的“不可修改特征”提取出来,从而保障了程序过滤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当然,我们一直在提倡“快乐游戏,将康生活”。网络游戏作为现代年轻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并不是唯一的一部分。沉迷游戏带来的危害,我们能显而易见。但是积极的一方面也是不可忽略的。

在国外,曾有过这样的结论:网络游戏将社会青年留在了家里,而减少了他们到社会上进行吸毒、犯罪、暴力等的活动。而“绿坝·花季护航”最为一个管理工具,他的好处与坏处全处决与控制他的人,作为家长,为了孩子难免会作出一些极端的行为。而当他控制着“绿坝·花季护航”时候,父母完全可以让孩子不接触网络游戏。而我们知道,年轻人总有逆反的心理,处理不当的话,必然会招致不好的结果发生。

作为管理阶层,对网络游戏防沉迷方面也作出了很多的措施,从出发点上来说是一件利民的好事。但是从以往的一些防沉迷的举措来说,效果上还是不尽如人意的。而此次“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推行,其效果如何,还有待我们共同来见证。

另外最为关注的一点是,在现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对软件的破解并不是什么难的事情。那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功能的强大情况如何将面临严峻考验。现在年轻人很容易就可以通过搜索引擎可以找到很多破解或者避开“绿坝·花季护航”监管的方法。

 

关注游戏产业 关注52PK游戏产业频道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